top of page

Chinese Shadows-Images of the Chinese in Hollywood Cinema-published by Sina

📷

原標題:「好萊塢華人電影之光」即將亮相廈門

「好萊塢華人電影之光」即將亮相廈門

北京新浪網 11-05 14:24


中新社洛杉磯11月4日電 (記者 張朔)為期一個月的「好萊塢華人電影之光」展覽,將於11月18日起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辦。

「好萊塢華人電影之光」展覽由廈門華僑博物院和美國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會主辦、美國華美博物館協辦。

當地時間4日下午,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出席在洛杉磯舉行的「好萊塢華人電影之光」新聞發佈會,並就此向美國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會頒發賀狀,表彰其在推動中國藝術發展以及為美中文化交流搭建橋樑方面付出的努力。加州眾議員周本立也向本次活動致賀狀。

據美國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會創始人何欣晏介紹,「好萊塢華人電影之光」展覽是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配套活動,通過對不同年代好萊塢華人電影的展述,向好萊塢華裔電影人致敬,期待今後有更多優秀的華人電影工作者在好萊塢湧現、在世界舞台發光。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國研究中心主任白睿文參加當天發佈會,從「好萊塢早期華人先驅者」「被歪曲和代替的華人形象」「華人英雄的崛起:李小龍」「美國華裔電影新浪潮」「中國明星出征好萊塢」「中美合拍片新前景」等方面,介紹好萊塢華人電影發展歷程。

展覽期間,白睿文及美國電影界專家將舉行相關講座。奧斯卡金像獎「小金人」也將在該展亮相。(完)


原链接: https://m.news.sina.com.tw/article/20191105/3320704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1 view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