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悉尼港灣的一顆明珠——新南威爾士藝術博物館簡介》【彼岸|文化】出品 第四十期



欢迎订阅彼岸文化Channel

Youtube觀看鏈接: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mUyrphnjI33kY8WzwTcBA/videos

中國大陸觀看鏈接:

https://space.bilibili.com/1035268236?spm_id_from=333.788.b_765f7570696e666f.2


活動時間: 美西時間 9月2日| 晚上 7:00PM; 北京時間 9月3日| 上午10:00AM。


本次講座將會涵蓋以下精彩內容:在南太平洋的彼岸與洛杉磯隔距12000公里遙遙相望的新南威爾士藝術博物館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美麗的悉尼港灣。在這座具有150多年歷史的文化殿堂里陳列和保存着近3萬6千件組豐富多彩的、源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藝術品。我館與時俱進,雖偏居孤島,卻放眼全球。為迎接年底即將開放的、耗資3.44億澳幣的悉尼現代新館,在21世紀博物館新理念的引導下,重新審視各種藝術所蘊涵的歷史社會信息,於新舊兩館的諸展廳呈現全新的展覽,為本地和來自五湖四海的參觀者提供五味俱全的生動體驗。


主講人曹音为新南威爾士藝術博物館中國藝術主任。曹音畢業於北京大學考古系和哈佛大學人類學系。曾在華盛頓史密森尼學會和佛利爾/賽克勒藝術館進修學習博物館管理,並曾擔任北京大學賽克勒考古與藝術博物館副館長、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前博物館研究員。目前她還擔任澳洲華人博物館董事。

1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